荣耀弱队奋斗史 03

1.

明青的老板其实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

据说明青老板和轮回老板是一层楼对门住,一个幼儿园一个小学一个初中一起念上来的……死对头。从小互怼到大的那种,然后中考的时候差了半分还刚好卡在重点录取分数线上,于是两个人就这么进了不同的高中--一个重点一个普高。

自此以后,回回碰面轮回老板都要拿这事怼明青老板,明青老板一气之下发奋努力学习--结果高考又是差了半分,还刚好卡在了一本线。

这给明青老板气的啊,虽然有点莫名其妙,但是两个人的梁子算是彻底结下了。一开始第二赛季的时候,荣耀还没那么大众化,听说轮回老板要去投资电子竞技,明青老板嗤笑着他没前途,自己跑去折腾开了公司。

结果荣耀越来越火,轮回越打越出名,等满S市都开始贴起了周泽楷的广告的时候,明青老板手下宣传部的人开始打起了找周泽楷做代言的主意。“这怎么可能嘛!”明青老板一听,那还了得?分分钟pass了这个提案,然后第二天人就开始转移资金跑去联盟注册战队了……

本着“才不能让对门那小子那么嚣张!”的质(gao)朴(shi)的想法,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速成补了荣耀的操作和往届联赛,从网游训练营和挑战赛挖出了这一批不靠谱的新人,以及飞速搞定了所有申请手续和资金周转,然后明青战队就这么不靠谱地成立了……

是的,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但是明青的成立真的只是因为有一个幼稚的老板。



2.

俞佳钺的职业生涯说起来有点玄幻。

作为一个真心想要好好学习的人,俞佳钺在各种方面却是十分的苦手。尤其是背书,什么文言实词,三角公式,英语考纲,历史年表……真的不是他不努力,而是他尽力了,他能力有限,想要背却真的背不下来。

男生通常分为两种,一种是一下课就冲去体育场的,还有一种就是一下课就冲去网吧的,俞佳钺毫无悬念当然是后者。不过他一开始是真的想要学习,打网游只是兴趣爱好,谁知道这兴趣爱好发展得比学习都要好了,竟然也有了不同的机遇。

俞佳钺被网吧认识的朋友说动了,决定去打第六赛季的挑战赛。既然努力过了,事实证明自己是真的不适合学习,也许可以试试走自己擅长的路呢?就这样,他和朋友们一路顺风顺水,居然一口气打到了线下赛的倒数第三轮。

他的朋友们很兴奋,都觉得自己有潜力可以进入职业联盟了。只有俞佳钺知道,下一轮的对手是诛仙,虽然是一个从第一赛季起就在挑战赛和职业赛场中挣扎浮沉的队伍,但以他们的业余水准,是肯定打不过的。

果不其然,他们的战队被诛仙打出了一个华丽的10:0,俞佳钺瞬时觉得,自己还是回去好好背单词吧……这时,机遇来了,他和他的队长一起接到了轮回战队的训练营试训邀请。

轮回!

作为S市人,他当然对本地唯一的轮回战队不陌生,虽然一直以来都战绩不佳,但自从周泽楷加入后,就有势如破竹之势,这赛季更是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是一支能看到未来希望的战队。

俞佳钺和队长很高兴,虽然两个人都还是未成年的高中生,但想也没多想就决定了休学进入轮回训练营。

可合同还没签呢,又一封邮件发到了他和队长的邮箱--来自虚空战队的试训邀请。

俞佳钺觉得自己简直太好运,居然一口气有两家战队邀请他去试训。作为一名鬼剑士,他的偶像自然是虚空战队第四赛季出道的李轩,而第五赛季吴羽策加入之后,双鬼拍阵的打法更是令他心驰神往。

虚空战队的主力是两名鬼剑士,那我去虚空训练营绝对能得到比轮回更多的机会吧!怀揣着天真的想法,俞佳钺在两家之间几乎是没有纠结,直接临阵倒戈了虚空--还拉着他的队长一起去了虚空。

然而他却忘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既然主力是鬼剑士,那么训练营的鬼剑士高手一定不少。而且主力的双鬼都是正值当打,李轩只要是有点脑子,都不可能派第三个鬼剑士上场。

在虚空训练营一年后,第六赛季结束,他的队长杨昊轩被虚空签约留了下来,使用前辈留下的角色枪炮师半透明,而他则被通知离开。

我怎么那么傻呢。俞佳钺一拍脑子,然后带着失落和后悔,和他即将要踏上职业赛场的老队长说了拜拜,自己提着行李又返回了S市。他老好人的性格让他甚至完全讨厌不起来把自己赶回家的虚空训练营,他就觉得自己的朋友终于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了,挺好。至于自己,再说呗。

X市到S市早就通了高铁,迷迷糊糊睡了一下午,他就踏上了熟悉的土地。在火车站买了一个包子啃着,俞佳钺才后知后觉地开始思考自己接下来的去路。现在去轮回训练营当然是不可能了,他愿意去人家也不一定肯要了。回高中读书?他这都落掉一年课了,怕是以他的智商也补不回来了。俞佳钺瞬间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道何去何从。

人生真是无比艰辛啊……俞佳钺感叹。

想了想,还是觉得没脸回家的俞佳钺,决定先去找个包吃住的网吧,当当网管干干代练赚钱。然后,好巧不巧,又有人看中了他的技术,邀请他去打挑战赛。又好巧不巧,在挑战赛打到线下第一轮时,不靠谱的明青老板找了上来。

新战队,本地,有完备的设施,包吃住,直接走申请进入联盟,主力位置……明青老板的话瞬间打动了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辍学少年俞佳钺。就像他当年拍板决定去虚空一样,他爽快地答应了。

“老板我决定了!我加入明青!我们一起加油吧!”





【写在后面】

这一章开始先把所有人是怎么被不靠谱的老板拐进明青的故事讲一讲
真的副队他当年就是头脑一热去了虚空
就像嘉世训练营那么多练战法的,叶修也就看上一个邱非
虚空鬼剑士肯定多啦,李轩还不一定看得上你
而且真的,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一起了李轩都不可能派三个鬼剑士上场的……
我真的没有黑双鬼大大的意思,也没有黑杨昊轩,他打挑战赛纯粹是我的私设,虚空这群人很萌的

这章跟着内容我们来介绍一下当年第六赛季还傻的可爱的副队

俞佳钺 19岁(第八赛季)
鬼剑士
渐无书
【渐行渐远渐无书,水阔鱼沈何处问。-欧阳修《玉楼春·别后不知君远近》】
明青最大的副队长,性格温温和和的,要做比喻大概就是没有那么多心思的喻文州吧。老实人,场下经常被女孩子们欺(tiao)负(xi),场上指挥却是很靠谱的。因为一群懒癌患者和没什么主见的队长从而变成了“战队保姆”,从叫奶茶捉老鼠换电灯泡到战术指挥赛后复盘都是亲力亲为各种技能点点满。

评论
热度 ( 1 )
 

© 宫野小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