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魔法师捡到了一个孩子(上)

谢谢九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梗我喜
企鹅研究院和花精灵smg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和张佳乐打你哦

秀吹电视台–辞九:

*给小衣 @秀吹电视台_小衣☆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的生贺,小衣十八岁生日快乐!


*ooc预警!


*背景架空我也不知道什么玩意


 


 


王杰希在荣耀大陆G林捡到了一个孩子。


 


其实他在过去之前还听到了很嘈杂的哭声和说话声,但等他赶到之后,那个地方只有一股淡淡的烟味和这一个孩子了。


 


在魔术师和魔女和各种奇怪生物居住的森林里抽烟可是很危险的,更何况现在荣耀大陆气温上升,夏天可是能热死人的!


 


不过王杰希现在懒得去管这些,因为那个孩子一直在盯着他看。


 


那个孩子小小的,大概还不到十岁,蓝色的长裤长袖有些被树枝棘木划破了,深蓝色的眼眸定定地看着他。


 


王杰希降下扫把,落在男孩面前,问他:“你需要帮忙吗?”


 


男孩点点头。


 


王杰希想到刚刚的声音,又问:“你是一个人来这里的吗?”


 


男孩摇了摇头:“不是,但是黄……我的朋友刚刚被另外一个人带走了,我正好去找食物了,那个人没有看到我。”


 


“哦……那你看清他是怎么带走你朋友的了吗?”王杰希从扫把上下来,蹲下与男孩平视。


 


“他拿着一根法杖,和我的朋友在消失一个深蓝色的门里。”男孩说话的时候很平静,几乎没有属于小孩的慌乱,他的神色甚至让王杰希有种他是个大人的错觉。


 


“听起来是个术士。”王杰希想了想,说:“你似乎受了伤,我先带你回去疗伤,之后再帮你找你的朋友可以吗?”


 


“好,谢谢哥哥!”男孩眯起眼睛冲王杰希笑起来,王杰希突然觉得天也不是那么热了。


 


“你叫什么?”王杰希把男孩放在灭绝星辰的前面,自己坐在后面护着他。


 


“喻文州。”


 


 


 


 


王杰希在荣耀大陆里还算是带孩子比较有经验的,毕竟他带了整个微草魔法学校,人送外号王爸爸……咳咳,当然这都是那些皮的后辈私下叫的,见了面都要喊队长好。                                                                                                                                                                                                         


你问什么队?


微草森林环卫队了解一下?




王杰希用平常熬魔药的锅煮了一大锅水,把小喻文州放进去搓了个干净,又大手一挥把他换下来的衣服翻了个新,全身上下焕然一新的小文州眨巴着眼,认认真真给王杰希道谢:“谢谢哥哥!”


 


王杰希感慨这个八岁的男孩真是太懂事了。


 




由于喻文州对术士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王杰希开始每天带着他去魔法学校。


 


这是B林里最大的学校,其他林也有别的学校,不过他们的名字就很秀了,比如什么H林的兴欣高级教育会所啦,S林的企鹅研究院啦,W林的机械救国联盟啊……王杰希表示自己不是很能理解。


 


由于魔法学校大多都是像王杰希一样的魔术师和魔女,术士很少,所以在王杰希考虑之后,他把喻文州丢在了图书馆。


 


他发现这个孩子做事很有主见,遇事也不像同龄人一样莽撞,与其非要找个微草少见且短板的术士来教他,不如让他自己去学习。


 


王杰希没课的时候也会去图书馆陪喻文州一起看书,小人儿又聪明又懂事,想要够不到的书会先搬小凳子踩着够,这样也够不到才会求助旁人。


 


喻文州跑来揪他衣角的时候,王杰希总是很心情愉快地问好要什么书,然后一招手,书就到他手里了。


 


“考虑当个魔术师吗?”王杰希把书递给小文州。


 


“带走我朋友的是个术士……”喻文州抱着书,坚定地说。


 


“哈哈,去看书吧,待会回家吃饭。”王杰希笑着摸摸他的头。


 


这个孩子很聪明,毋庸置疑。但更难得的是,他够努力。这么优秀的孩子,王杰希又忍不住想要拐他过来学魔法了,不过就此次交锋看来,挖墙脚失败。


 


王杰希看着小文州端端正正地坐回小板凳上看书,又低头开始研究手里的《青少年营养食谱大全》。


 


虽然他是带了整个微草魔法学校不错,但像这样把孩子带回家养还是第一次啊!为了带好这个孩子,同时兼顾他的身心健康,兢兢业业的王爸爸最近看的书都是类似这种食谱啊,育儿心得啊,如何与孩子相处这种,被副校长方士谦好一顿狂笑。


 


……笑什么笑!带个孩子也是需要认真负责的!


 






除了带喻文州进图书馆,王杰希还会教喻文州很多其他的东西。


 


每天早晨,王杰希会带他去图书馆,如果自己有课就让他一个人看有关术士的书;如果没课,王杰希会教他识字,给他讲荣耀大陆的历史;下午,王杰希就带他在古堡的草坪上骑马,教他马术,或者是招很多精灵陪他练习术士的法术,或者是在河边教他如何游泳;到了傍晚,王杰希还会在共进晚餐的时候教他餐桌礼仪,教他待人接物,教他绅士风度……


 


而每个月,王杰希都会带着喻文州去别的森林转一圈,一是帮他找他的朋友,二是为他解说荣耀大陆的来历与辉煌。这片大陆的神奇之处在于明明是不同的种族,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饮食习惯,却都能融洽相处,并且有着一致的信仰——荣耀。荣耀是什么王杰希没有讲得很详细,但他是这样对喻文州说的:“等你长大了,也一定会了解它,热爱它,会有无数个属于荣耀的春秋。”


 


在其他森林转悠的时候,王杰希还会教喻文州分辨各种植物,比如某种吃了会产生幻觉的菌类只生长在K林,而G林则很少见到一种叫秋葵的植物;南方的森林冬天也不会显得很萧瑟,可北方的森林在十二月只会落了满枝的莹白。


 


王杰希没有打猎的喜好,他想要什么猎物的话,只需要骑着灭绝星辰在空中俯视一圈然后施个远程魔法就好,后来喻文州的术士也能做到了,当然,这是后话。


 


王杰希发现小文州比较喜欢吃一道G林菜,这个菜就经常需要他去猎一种总是咕咕叫的两脚生物。方士谦对此感到不解,但王杰希义正言辞地告诉他:“超市里卖的鸡肉可能不新鲜,我要对孩子负责。”


 


方士谦:“……您继续。”


 


 


 


 


王杰希的带娃生涯转眼就是五年。


 


这五年里,喻文州从一个稚童变成一个颇有成人风度的少年,虽然才十三岁,但装扮上一收拾,也算是有那么一点小绅士的模样。


 


他和别人交谈时会噙着笑,眼睛眯起来的样子总是让王杰希想起来当年他刚刚捡到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也曾这么对他笑过。


 


那个时候的喻文州还是满脸稚嫩,尽管有着超出同龄人的冷静,也不过是个孩子而已。而现在喻文州的脸上已经有了隐约的棱角轮廓,自己一个人搬到了隔壁卧室,不再时常和他黏在一起,有了更多的个人空间和时间,也很久……没有和他一同沐浴过了。


 


王杰希强行忽略心底那点失落,告诉自己:女儿总是要嫁人的,孩子总是要长大的。


 


喻文州冷静又认真的劲儿让他在自学这一块上受益匪浅,五年时间,他已经啃完了微草魔法学校里几乎所有的有关术士的大部头著作,精灵陪同的练习也让他在实战中越来越熟练,只是王杰希总觉得还有什么不太对劲。


 


喻文州的意识和理论都无可挑剔,可他出招的速度……王杰希觉得,有时候甚至没有他的判断来的快。话也不能这么说,思考肯定是要先于动作的,但很多人能把这种想法转化为记忆,俗称肌肉记忆,如此一来,出招就能快于思考。王杰希不清楚这是术士的通病还是怎么回事,又不敢妄下定论,毕竟自己和喻文州是隔行。


 


不过五年一度的荣耀交流集会就要开始了,王杰希准备带上喻文州一起去,除了寻找当年带走他朋友的那个术士,王杰希也想要有人来真正收喻文州为徒,他真的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苗子。


 


 


 


 


六月份,王杰希带着喻文州赶往H林参加今年的荣耀交流集会。


 


“杰希……哥哥,集会上会看到别的种族的人吗?”喻文州已经不用王杰希把他放在扫把前面赶路了,他自己也能借助法术飞行。


 


“嗯。你能看见H林的龙,S林的吸血鬼,还有K林的花仙子……”王杰希心想,其实人家那种族叫花灵来着的,不过就那位张姓花灵来看,花仙子也没差啦。


 


“哟大眼,我可是老早就听说你捡了个孩子回家,已经养这么大啦?”一条龙扑闪着翅膀掠到了王杰希右侧。


 


“叶修?”王杰希皱眉,“今年的集会在你们林,你飞这里干什么?”这里是B林与H林的中间地带,按理说只有居住在B林和Q林的种族会经过,叶修跑这里是什么情况?


 


“哦这个啊,你不知道,方锐那小子贼得很,骗我说今年集会在你们那举办呢,你看我这不是正要赶过去,然后遇见你了嘛!”叶修说的脸不红心不跳的,远在H林的方锐倒是打了个喷嚏:


 


“诶我说,老叶飞的最快最高,咱们派他去视奸一下王队拐的小孩没错吧?”


 


“老大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放心吧!”包子兴奋地扑腾了一下翅膀,结果不小心打到了方锐身上。


 


“……你人高马大的能不能别多动症啊!!!”



评论 ( 1 )
热度 ( 72 )
 

© 宫野小衣 | Powered by LOFTER